HWA 国际学校校长石明培先生和 HWA 国际学校 IB 大学预科项目黄晓霞协调员、IB 中学项目冯静敏协调员、IB 小学-幼儿园项目翟润振协调员及学校师生热情接待了康凯参赞一行。

石明培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康凯参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国大使馆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石明培校长向康凯参赞一行汇报了北京汇佳教育机构投资兴办 HWA 国际学校以及学校十余年的发展历史、现有办学条件、设施设备、组织管理以及师资和学生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基于 IB 教育体系,建设双语—多元文化特色国际学校的办学实践以及开展中文语言、数学、科学等学科教学和跨学科探究课程的情况,石明培校长还向康凯参赞一行介绍了学校目前正在规划中的基于中国九年义务教育课纲的小学-初中课程的构想和实施计划。在随后的座谈中,康凯参赞和蔡蜀亚女士详细询问了学校的教育资源、教学组织、管理等方面的细节,石明培校长等一一做了解释和说明。在座谈中,康凯参赞一行与学校教学管理层还就今后加强双语—双文化课程建设及其在未来与中国国内课程相衔接等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座谈结束后,向康凯参赞一行参观了 HWA 国际学校校园,并进入教室,实地了解了学校双语-多元文化的教学环境,观察了中文语言课程和双语美术课程的课堂教学实况,并与美籍和西班牙籍的国际学生用中文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在 HWA 国际学校学习的情况。

康凯参赞一行对于汇佳教育机构及 HWA 国际学校利用新加坡的国际化环境和资源,发展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双语-多元文化特色的国际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学校坚持办学定位和教育特色,继续在国际化教育背景下开展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双语-多元文化特色的教育实践,培养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的双语国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