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举办华人新年庆祝活动

为提供跨文化视角、培养国际意识,我校于2022年1月28日举办华人新年庆祝活动。活动当天,美丽的校园张灯结彩,与一个月前的圣诞装饰形成鲜明对比,让学生感受到一种不同的文化体验。来自世界各地、拥有不同宗教信仰的全校师生盛装出席庆祝活动,大家的包容态度展示了国际情怀。

庆祝活动分为舞台演出和游戏环节。幼儿园小朋友们的歌舞表演《好运来》为我们的新年庆典拉开了序幕。接下来,二、三年级的舞狮,五、六年级的舞龙在锣鼓喧天中把舞台演出推向了高潮。我们的老师也在舞台上大显身手。音乐教师沈凡皓、化学老师柯慧思、心理咨询教师黄巧怡的华语金曲串烧为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精彩的演出是一次国际意识的教育,学生们从中学到理解、尊重和珍视不同的文化。

      短暂的休息后,庆祝活动进入第二部分:师生共同参与的游戏环节。根据疫情期间公共卫生措施的注意事项,全校分为六个小组,轮流参加七个站点的游戏活动。师生学习剪纸、练习写春联、做模仿生肖的游戏。除此之外,还有互动性更强的双人夹气球、抢椅子、击鼓传花等游戏。游戏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另一个角度体验春节庆典,从而增强了他们对于华人文化的进一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