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农历新年

为了让学生们体验中西方文化和培养双语能力,2021 年 2 月 5 日我校师生欢聚一堂提前庆祝华人新年。庆祝之前,学生们已经在中文课堂上了解了关于海外华人新年的传说并学习了如何运用中文表达新年祝福。

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华人新年的喜庆与欢乐。首先,幼儿园和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为我们带来了歌舞表演《恭喜发财迎新年》,为本次联欢会拉开了帷幕。接着,三年级的同学们用舞台剧的形式讲述了新年的由来。二年级的学生为我们展示了古诗和歌曲的创意结合。当然,华人新年的庆祝离不开舞龙舞狮,四、五、六年级学生的表演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学生表演之后,迎来了十二年级师生的古风合唱,陈老师的钢琴独奏,以及合唱团的一首《隐形的翅膀》,为此次庆祝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精彩的表演之后是师生共同参与的游戏环节,比如双人夹气球、袋鼠跳跳袋、击鼓传花等等。组委会事先花了好多时间设计这些游戏,此次活动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也让学生们更好地体会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