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A国际学校庆祝中秋节

校园内洋溢着浓浓的中秋节氛围,彩色灯笼点缀的校园显得格外热闹,HWA国际学校的师生们激动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庆祝活动。校长先生在活动开始之前发表了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了中秋节的重要性,提到中秋节是华人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他鼓励学生们要珍惜亲人间的团聚时光,并希望通过中秋节庆祝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接下来,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关于中秋节的历史故事,通过这些故事,学生们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对中秋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随后,学生们分成小组进行了中秋活动体验。他们依次参与了猜灯谜、射箭、投壶、制作月饼、飞花令、剪纸等传统文化活动。

猜灯谜是中秋节传统的游戏之一,学生们积极参与,纷纷猜出了灯谜的答案,同时还增加了他们的智力与团队合作能力。

射箭和投壶则是中秋庆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参赛的同学们蓄势待发,在心绪宁静的环境中,紧握弓弦,调整呼吸,专心瞄准。而投壶活动中,奋力投掷,目标准确。学生们秉持着团队合作和个人竞技的精神,不断调整投掷的力量和方向,追求极致的完美。

制作月饼是中秋节不可或缺的节目之一,学生们亲手参与了月饼的制作过程,体验了传统手艺的魅力。

飞花令和剪纸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妙之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一场飞花令比赛,通过动静结合、语言象征的形式,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文化艺术素养。剪纸活动则展示了学生们的创造力和巧手,他们亲手剪出了各种各样精美的纸艺作品。

在这一天的中秋庆祝活动中,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中秋节文化的了解,也锻炼了自己的团队合作和创造力。通过这些传统文化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中秋节独特的魅力,也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希望每个学生都能珍惜这次特别的体验,将中秋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将团聚和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人。中秋佳节,愿我们共度美好时光,共享团圆的喜悦!